凉拌丝瓜的做法视频

  丝瓜是夏季常见的一种蔬菜,它的口感脆嫩,非常适合凉拌,特别是在炎炎夏日,一道凉拌丝瓜不仅解暑,还能开胃增食欲。下面我将为大家介绍一种简单又美味的凉拌丝瓜做法。
首先,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有:
1. 丝瓜2根
2. 大蒜2瓣
3. 生姜适量
4. 辣椒适量
5. 香菜适量
6. 酱油1勺
7. 醋1勺
8. 盐适量
9. 白糖适量
10. 食用油适量
接下来,让我们开始凉拌丝瓜的制作过程吧!
第一步,准备丝瓜。将丝瓜洗净后切成细丝,然后放入盆中备用。
第二步,调配腌制料。将大蒜剁碎,生姜切成细末,辣椒切片,香菜切段。然后将酱油、醋、盐和白糖混合在一起,搅拌均匀成为腌制料。
第三步,腌制丝瓜。将调配好的腌制料倒入丝瓜中,用筷子或者手搅拌均匀,确保每根丝瓜都能被腌制料均匀覆盖。
第四步,炒香调料。将少量食用油倒入锅中,加热后放入蒜末、姜末和辣椒片,翻炒至香味四溢。
第五步,倒入腌制丝瓜。将腌制好的丝瓜倒入锅中,翻炒均匀,保持火力中小,炒制2-3分钟。
第六步,出锅装盘。将炒好的丝瓜倒入盘中,撒上香菜段即可。
经过以上简单的制作过程,一道清爽可口的凉拌丝瓜就完成了!现在,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整个制作过程:
1. 准备丝瓜,洗净切丝备用;
2. 调配腌制料,将酱油、醋、盐和白糖混合成腌制料;
3. 将腌制料倒入丝瓜中,搅拌均匀,确保每根丝瓜都能被腌制料均匀覆盖;
4. 炒香调料,倒入锅中炒香蒜末、姜末和辣椒片;
5. 倒入腌制丝瓜,翻炒均匀,保持火力中小,炒制2-3分钟;
6. 出锅装盘,撒上香菜段即可。
这道凉拌丝瓜可以搭配米饭或者当作开胃菜,既美味又健康。它不仅口感清爽,而且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,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,调节血糖和血脂。所以,不妨在夏日里多多尝试这道美味的凉拌丝瓜吧!